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Nvidia推出全新智能汽车芯片 极氪率先搭载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3 08:3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车质网从海外媒体获悉,Nvidia推出了全新智能汽车芯片Nvidia Drive Thor(雷神索尔)。其单颗芯片算力为2000TFLOP,是目前Drive Orin芯片的8倍。据悉,该芯片或将于2024年量产,极氪汽车将在2025年首搭。

  Nvidia Drive Thor配备了Nvidia Hopper GPU架构,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拥有超过800亿个晶体管,能够分开处理绘图和运算作业,从而使资讯娱乐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各自独立运行。目前,大部分智能汽车需要搭载数十个电子控制器以支援各项功能,而Drive Thor可以有效的将多项功能整合在一个系统单晶片(SoC)上,集成化程度比现在的“英伟达Orin+高通骁龙8155”方案要高得多,实现了进一步提高运算时效性。

  此外,Drive Thor是首个结合Transformer神经网络的自动驾驶引擎,可以将Deep Neural Networks深度神经网络的效能提高9倍,这对于支持自动驾驶大规模复杂AI运算负载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行业普遍认为,2025年是L3级驾驶辅助系统实现普及的时间点,而想要实现L3驾驶辅助,在硬件上是需要标准的,也就是算力,大概是1000TOPS。Nvidia全新的Drive Thor芯片算力远超这个标准,且“实弹上膛”的时间点也恰到好处,所以目前唯一一个官宣搭载Thor芯片的车企——极氪汽车将首搭在哪款车型上,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