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低扭足纯电长 柠檬混动DHT-PHEV优缺点分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02 09:17作者:羊咩咩 编辑:王雨

  伴随油价的持续高位运行、纯电动车型续航焦虑依旧存在,混动新能源车型成为当下最主流的出行解决方案。

  在混动市场中,每一家厂商的技术方案都有优缺点,其中长城汽车推出的柠檬混动DHT-PHEV系统具备低扭足(2档直驱)、纯电续航长(电池包大)两大优点。

  搭载该系统的魏牌新能源车型已经具备175km长纯电续航、5.8L百公里亏电油耗、1076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获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长城汽车对于自己的混动产品定位非常清晰,就是做长纯电续航和动力性(节油的基础上不放弃低扭)。

  在纯电续航方面,据《2021北京市通勤特征年度报告》,北京中心城区平均通勤距离高达13.3公里。事实上在几座超大城市,单程通勤距离超过20km的人比比皆是。所以,满足市场纯电通勤是长城混动车型的一大亮点。

  长城汽车表示,柠檬混动DHT-PHEV两驱车型实测纯电续航里程则高达204km,不仅能够满足“极端“通勤距离人群日常上下班,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出行成本。

  在油耗和动力方面,柠檬混动DHT的特点是保证低油耗的基础上不放弃动力输出,均衡把控十分重要。

  低油耗上,柠檬混动与比亚迪的DM-i一样,都具备全速域馈电直驱的能力;长城汽车数据显示,该系统可实现5.8L的实测百公里亏电油耗。

  在动力方面,柠檬混动DHT创新性打造了双档混联拓扑结构,能够实现更丰富的混合驱动模式,更大速域范围下采用效率最高的直驱模式。

  首先是在高档位上,长城DHT与比亚迪DM-i的设计完全相同,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可以直驱,免除了油生电-电驱动的能量损耗,比增程式混动系统强不少。

柠檬混动DHT动力总成

  除此之外,柠檬混动DHT-PHEV还具备一个低速档,车辆在启动和低速爬坡时,发动机可以参与直驱,所以低速驱动力比DM-i和增程式混动系统更强。

  为了体现这个低速牵引力,搭载该系统的魏牌拿铁DHT-PHEV还搞了一个爬坡比赛。其中魏牌拿铁DHT-PHEV轻松爬上了45度的坡,理想ONE增程式则未能通过。比亚迪DM-i也存在低俗牵引力不足的情况。

  总结:

  如开篇所讲,在混动市场中,每一家车企的解决方案都有利弊,消费者可以多多了解,再按需购入。

  长城柠檬混动DHT-PHEV的优点就是低速扭矩大,纯电续航长(还有快充)。适合市区通勤上下班,偶尔长途旅行,或者越野的消费者。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多档驱动结构加大容量电池包,导致了其整车重量略高于同尺寸车型,所以综合馈电节油性表现略逊于比亚迪DM-i,但依旧优秀于增程式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