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同比增43% Mobileye二季度利润1.9亿美元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01 09:14作者:羊咩咩编辑:王雨

  英特尔公司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今年Q2营收4.6亿美元,同比增长41%;营业利润1.9亿美元,同比增长43%。

  Mobileye透露,公司2022年上半年设计中标产生的订单量达3700万个,而同期出货量为1600万个。

  在REM(路网信息管理)高精地图技术方面,截至6月底,Mobileye已累计收集86亿英里(138亿公里)道路信息。根据估算,Mobileye平均每天通过约150万辆搭载REM的车队收集约4300万英里(6920万公里)道路数据。

  根据Mobileye两天前透露的信息,搭载该公司EyeQ5计算平台的车型极氪001,将在下一次OTA升级时引入REM功能——若实现,这将成为REM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个应用车型。

  总结:

  随着车企加速全栈自研投入(小鹏、理想、蔚来等),行业新竞争者逐渐增加(地平线、华为、百度等),有人认为Mobileye已经被中国市场抛弃。但从二季度营业利润来看,Mobileye在全球范围依旧具备强悍的竞争力,而搭载EyeQ5计算平台的车型极氪001或许会成为其杀回中国高等级导航辅助驾驶领域的突破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