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宁德时代将推M3P电池 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07-25 08:58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7月22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公司M3P电池已经量产,明年将正式推向市场应用”。

  M3P本质上是通过使用锰或者其他化学元素对于锂等稀缺资源的局部替代,从而实现成本上的降低。以磷酸锰铁锂(LiMnxFe1-xPO4)为例:是在磷酸铁锂(LiFePO4)的基础上掺杂一定比例的锰(Mn)而形成的新型磷酸盐类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其制备路线与磷酸铁锂相似,但化学性质及成本将有相应变化。

  磷酸锰铁锂作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具有更高的电压平台,能量密度可提高15%左右,且保留了磷酸铁锂电芯的安全性及低成本特性。

  宁德时代曾透露:“公司计划推出的新产品M3P,准确来说不是磷酸锰铁锂,还含有其他金属元素,公司称之为磷酸盐体系的三元,成本较三元下降。”

  M3P电池能量密度大于磷酸铁锂,但是材料成本显著低于高镍三元体系,在中低端车型拥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