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新材料替代天然橡胶 固特异以科技赋能未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5 10:39编辑:王雨

  近日,固特异宣布与俄亥俄州Farmed Materials合作,将共同开发美国国内天然橡胶来源。这一科技的突破将改善全球天然橡胶需求量的缺口。

  开发天然原材料技术,加速原材料供应

  目前,全球对天然橡胶的需求持续增长,而天然橡胶是轮胎行业的关键原材料;同时,现今超过90%的天然橡胶来自橡胶树,而橡胶树通常需要七年才能产出橡胶生产所需的足量乳胶。固特异此次参与的研究,就是从特种蒲公英中提取天然橡胶,经过对2500多种植物进行分析研究后,固特异最终发现一种名为TK的蒲公英可以成为天然橡胶树的宝贵替代品。TK蒲公英具有收获周期短,生命力强的特性。因此,固特异决定加速TK蒲公英的商业化推进,更好地赋能未来移动出行。

  深耕中国市场,持续发力提升用户驾乘品质

  而固特异的科技研发实力远不止于此,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固特异始终与市场共成长,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用车体验,期间陆续推出ANX静音技术、SealTech自修护、SoundComfort锁音技术、RunOnFlat缺气保用等多项颇受好评的技术。

  ANX静音技术,多维度的“降噪器”

  该技术为固特异最新研发,能为轮胎提供多维度高效降噪:内部增加全新研发隔音层材料,隔离噪音;外部则采用封闭式花纹设计,削减轮胎接地时沟槽内空气受挤压产生的噪音;而大量细小的花纹块能降低轮胎与地面的冲击力,进一步提高降噪表现。搭载该技术的轮胎是豪华车型(燃油和电动车)的理想适配,目前主要用于梅赛德斯-奔驰E级、奥迪A6L、沃尔沃S60,林肯MKZ等豪华车型。

(ANX静音技术)

  SealTech自修护技术,胎冠上的安全“防漏墙”

  该技术是在胎冠气密层上使用了特殊的黏性密封胶材料,当胎面被直径不超过5毫米的异物刺穿时可进行自动密封(即使异物已经从胎面脱离后),降低因空气泄漏失去胎压产生的潜在交通风险,提升驾乘安全性。目前这一技术的轮胎已被广泛运用,适配车型包括凯迪拉克CT6、奔驰GLB、林肯航海家、宝马5系、保时捷Macan等,让消费者舒享安全之旅。

  SoundComfort锁音技术,提升驾乘感的“品控官”

  该技术可以有效降低车内噪音,其原理是通过轮胎内壁贴静音棉层,减少轮胎在滚动行进时产生的胎腔声波共振,让车辆在行驶过程可以保持舒适和安静。目前搭配锁音技术的轮胎多适用于行政级车型和众多新款电动车,主要有宝马i3,奥迪Q5 e-tron,奥迪Q4 e-tron,奥迪A8L、别克GL8等,能有效提升车辆行驶时的NVH表现。

(SealTech自修护技术和SoundComfort锁音技术)

  RunOnFlat缺气保用技术,辅助安全行驶“一把手”

  通过特殊胎壁的设计,以自撑式胎侧让缺气保用轮胎能够“撑起”车体继续行驶,同时轮辋边缘的嵌入物能够让轮胎失压时不会脱离轮辋,并提供一定的支撑,让轮胎可以在缺气状态下以低于80km/h的速度行驶80km。目前这一技术的轮胎主要适配于豪华品牌,如宝马MINI、奔驰C级、劳斯莱斯古斯特等。

(RunOnFlat缺气保用技术)

  作为全球知名的轮胎品牌,固特异始终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并提供领先的产品与服务,以满足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需求,在行业内树立了科技与性能新标杆。未来,固特异将继续兑现对全球消费者的承诺,以创新科技赋能未来移动出行,为车主带来安全优质的产品以及舒适愉悦的驾乘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