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全新造车解决方案 悠跑发布UP超级底盘技术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1-12 09:10作者:周岳编辑:赵月

  悠跑科技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一家为场景造车的新型智能电动车公司,致力于通过标准化的UP超级底盘,重新定义汽车与用户体验。1月11日,2022 UPDAY悠跑体验日线上发布会正式召开,悠跑以“为造车自由而生”为主题,发布了UP超级底盘和UP SPACE超级舱体,通过滑板底盘技术展现了未来行业的更多可能。据悉,悠跑UP超级底盘将于明年量产下线。

  在发布会上,悠跑科技创始人、CEO李鹏表示:“新造车1.0时代,造车者们致力于将燃油车升级为电动车;伴随滑板底盘技术的日益成熟,汽车行业将迎来新造车2.0时代,更多跨领域玩家得以轻装入局,汽车将向更智能、更个性、以场景驱动的移动智能空间进化。”

  不同于现有的造车模式,悠跑提出了新造车2.0模式,其“UP超级底盘”基于滑板底盘技术升级而来,实现了底盘与车体上下分开开发,并且能够通过解耦完成两者的连接。相比传统汽车,悠跑上下分体式开发的新模式,可将开发周期缩短6-12个月。值得注意的是,UP超级底盘并非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而是通过硬链接与车体组成整体,车身与底盘共同受力。

  UP超级底盘拥有高度智能集成化的核心能力,整个系统集成了三电系统、智驾系统、热管理系统、悬架、制动以及转向等,是一个高度集成化的全线控底盘。

  同时,UP超级底盘还拥有可插拔环网EEA和CTC电池系统,前者让悠跑实现了软件与硬件的解耦异步开发,支持算力扩展、通讯等六大冗余,能够满足未来L4+级自动驾驶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软件定义汽车。未来,用户还可通过软件控制车辆的各项功能,定义属于自己的车辆。

  CTC电池系统同样也是UP超级底盘的一项核心技术,将电池与车身融为一体,在增加电池容积的同时提升了续航能力,其续航里程超1000km。不仅如此,UP超级底盘还集成了热管理系统,在冬季采暖能耗可节约70%。

  悠跑UP超级底盘是功能强大的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而厂商或品牌只需要提供车身的设计和专注用户体验开发即可。UP超级底盘拥有超高的兼容性,能够通过结构的微调,适应轿车、SUV、MPV以及皮卡等多种UP SPACE超级舱体。目前,悠跑基于UP超级底盘已打造出UP SPACE 01/02等多款概念车,而这些UP SPACE超级舱体仅为展示,并不会真正量产,为厂商或品牌提供一体式整车级底盘技术解决方案才是悠跑的主攻方向。

  写在最后:其实,在汽车工业发展初期,劳斯莱斯就采用过底盘与车体分别开发的形式,劳斯莱斯提供底盘,车身由客户自己定制,在当时这可是超豪华品牌才能享有的。而在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时代,虽然形式一致,两者却大相径庭,悠跑科技UP超级底盘和UP SPACE超级舱体是高度集成化的产品,是面向厂商与品牌的解决方案,它的出现或将改写现有的汽车制造格局与工作流程,推动行业的变革,让造车变的更为简单。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势必会出现阻力,厂商或品牌是否愿意接受这种模式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