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实现零突破 欧洲自产出第一块锂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1-01 08:12作者:陈驰编辑:王雨

  据媒体报道,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在瑞典北部的Ett超级工厂成功生产出首块锂离子电池。该电池于12月28日下线,计划2022年开始商业交付。

  Northvolt Ett 超级工厂生产的锂电池这款棱柱形电池由Northvolt位于瑞典韦斯特罗斯的工业化工厂Northvolt Labs开发,自2020年初开始生产。12月28日在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上完成组装,首批电池将用于进一步测试和升级,计划于2022年完成商业交付。

  Northvolt表示,该电池是第一款完全由欧洲本土电池公司自主设计、开发和组装的电池,标志着欧洲工业历史翻开了新篇章。

  Northvolt旨在使新工厂产能达到600千兆瓦时(GWh),目标是到2030年至少在欧洲电池市场占据20% 至25%的市场份额。在与特斯拉的对抗中,欧洲多家汽车制造商都有意在各自的电动汽车上使用Northvolt的电池。

  截至目前,Northvolt已经从宝马、大众、沃尔沃汽车、极星和斯堪尼亚等客户那里获得了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电池合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