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生产超127万台 上汽通用发布全新1.5T发动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7-21 08:46作者:张京凯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上汽通用汽车发布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同时还将配备48V轻混动技术、强混或PHEV插混系统。据悉,截止2021年6月,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在国内已总计生产超过127万台。

  全新1.5T发动机基于 “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采用模块化架构开发和集成,根据不同车型的匹配需求提供不同输出功率、不同节油性能的版本。其最大额定功率范围135kW~155kW,比上代提升26%,升功率最高突破100kW;最大扭矩输出范围250N·m~270N·m,比上代提升8%。此外,新款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比上代提升6%,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1.5T发动机采用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标杆技术。35Mpa高压直喷系统及高滚流气道,辅以通用汽车独创的小流量控制算法,通过ECU实时探测喷油器针阀运动,可实现多次精准喷射及喷油小流量精确控制。

  DVVT全程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使用全新Dual Fast相位调节器,配合中置大角度结构设计,显著提升扭矩响应速度。水冷增压中冷技术可按需精准控制增压气体冷却后温度,增压响应时间提升17%;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配合紧凑型增压器与催化器设计,有效降低排气阻力并减少排放。

  新发动机装备了最新一代控制器芯片(ECM),并由通用汽车主导设计开发,应用HSM硬件加密技术、多核系统独立运行、硬件实时安全监控等一系列新技术,使整个控制系统的功能安全等级达到行业最高的ASIL-D水平。其ECM算力提升近14%,内部存储器性能提升33%以上。

  此外,全新1.5T发动机的燃烧系统、进气控制系统、冷却润滑系统等部件的智能化程度都获得大幅提升。其中,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可实现系统热量的精确管理,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全可变排量机油泵降耗2%-5%,并提升NVH表现;智能点火线圈的点火能量提高40%;EMC验证的电子节气门采用高性能直流电机、高精度阀片双位置传感器等部件,进气流量控制更精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