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充电快 沃尔沃将采用更先进的锂电池技术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7-02 08:58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并将致力于建立更靠近本土市场的电池技术开发和生产体系,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汽车将采用更先进的锂电池技术,并将其应用在即将问世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上。

  预计到2025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旗下第三代电动汽车产品。为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沃尔沃汽车将采用蜂窝结构的电池组结构,以兼顾整车刚度及效率的全面提升。近期,沃尔沃汽车计划与世界领先的瑞典电池公司Northvolt合作,将其电池产品的能量密度在当今市场同类产品标准上再提高50%。

  在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Wh/L,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并且,预计到这个十年中期,充电时间将缩短至近一半。根据计划,沃尔沃汽车与Northvolt合作研发的电池产品将采用100%可再生能源进行生产;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也在与其他电池供应商合作,力争2025年前达到相同的目标。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贺瑞安(Henrik Green)表示:“我们希望为驾驶沃尔沃纯电动汽车的用户持续带来更多优势,通过电池组设计与集成的简化,可以在减轻重量大幅增加车内空间的同时,显著优化电池容量、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

  与此同时,为确保电池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商业道德和可持续性,沃尔沃汽车也将持续密切关注电池产品的采购工作,包括更广泛地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可视化追踪。通过与合作伙伴及供应商更密切的合作,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强化其负责任的供应链承诺。

  基于沃尔沃即将推出的新款SUV上应用的双向充电功能,用户可以将汽车电池中的富余电量转移回电网。这意味着,沃尔沃电动汽车车主可以在电价及碳排放达到日常峰值时为电网供电,而在相反的时间段内,则可通过电网为汽车充电。

  本月初,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与Northvolt合作研发并生产可持续的电池产品。该电池将为沃尔沃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和极星汽车(Polestar)提供动力,满足未来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同时,与Northvolt的合作将有助于沃尔沃汽车实现在2030年前成为豪华纯电市场引领者,以及其仅销售纯电产品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