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博世一骑绝尘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07-01 09:29作者:陈驰编辑:王雨

  日前,《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榜单根据上一年在汽车行业配套市场的营业收入/销售额对供应商进行排名。

  不出意料,受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中的绝大多数公司2020年的营收相较2019年均出现下滑。

  不过,全球Top 10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排名较去年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且营收超过400亿美元的供应商仍然是两家,分别是博世和电装,与去年相同。

  从排名来看,博世依旧不可动摇地稳居第一把交椅,其2020年累计营收为465.15亿美元,连续第11年蝉联冠军。亚军则是来自日本的电装,而采埃孚超越麦格纳国际升至榜单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而上一年拿到第4名的大陆集团下滑至第6名,无缘榜单前五。此外,均胜汽车安全系统、美国车桥控股、马瑞利、安通林、以及库博标准汽车等排名下滑较为严重。

  从国家维度来看,今年上榜的企业共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日本有23家企业入围,美国以22家企业紧随其后,其次是德国,共有18家企业上榜。

  就中国企业来看,今年共有9家企业上榜,较去年多一家。这9家企业按榜单位置先后依次是:延锋、北京海纳川、均胜汽车安全系统、中信戴卡、德昌电机、敏实集团、五菱工业、安徽中鼎密封件,以及惠州德赛西威。

资料来源:汽车公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