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ET7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下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6-25 08:55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蔚来ET7首台180kW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件,在南京先进制造技术中心正式下线。该模具和产线已经全面完成量产前准备,并进入到验证生产工艺和过程的PV生产验证阶段。

  碳化硅技术主要应用于ET7永磁电机控制器的核心电力电子器件中,这一部件的作用是将电池直流电转化为电机所需的交流电。在采用了碳化硅(SiC)功率模块后,相比传统硅基模块(IGBT)具有耐高温(同等体积下最大电流能力提升30%以上)、扩展兼容性更好、开关速度更快(综合损耗大幅降低,可有效提升续航约4%~6%)等优势。

  ET7搭载的180kW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50Nm,效率最高达97.2%,控制器功率密度突破36kW/L。ET7是蔚来家族中首款采用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的车型,由180kW前永磁同步电机与300kW后感应异步电机组成的双电机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3.9s;配合150kWh固态电池可实现1,000km超长续航里程,兼顾高性能和长续航性能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