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或扩大产能 台积电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04 07:49作者: 刘丹丹编辑:王雨

  近日,爱卡汽车从外媒获悉,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以下简称台积电)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斥资1000亿美元扩大芯片制造能力,旨在满足市场对新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计划的资本支出达到创纪录的280亿美元,但全球芯片供应危机促使台积电进一步扩大产能。在一份回应当地媒体报道的声明中台积电表示:“台积电预计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以增加产能,支持先进半导体技术的制造和研发。台积电正与客户密切合作,以可持续的方式满足他们的需求。”

  公开信息显示,台积电是全球领先的先进半导体制造商,即生产由他人设计的芯片。当前,从智能手机、智能冰箱到联网汽车,几乎每一件现代电子产品都使用了台积电生产的硅,苹果公司(Apple Inc.)、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到英伟达公司(Nvidia Corp.)和高级微设备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等,均为台积电的客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