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萨里大学研发出环保且亲肤的传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22 08:40作者:刘丽婷编辑:王立银

  摩擦电纳米发电机(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s,或TENGs)是一项新兴技术,可以从人类的日常活动中获取免费机械能。据外媒报道,在Nano Energy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英国萨里大学的工程师们利用回收塑料杯和丝茧废料开发出一种柔软且亲肤的自供电传感器,可用于监测人类活动。

  当与AI系统结合应用于汽车时,该智能传感器可以显示潜在危险驾驶趋势,如制动反应是否缓慢。该传感器十分灵活且具有生物相容性,因此可用于穿戴产品,也可以置于方向盘、喇叭、变速杆和制动踏板套内。在测试中,它能够实时反馈驾驶员行为,帮助AI系统计算性能。

  萨里大学先进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与论文主要作者Bhaskar Dudem博士表示:“我们对于未来人工智能影响消费电子产品的方式感到很兴奋,但这种影响必须有益于地球环境。基于丝绸的可回收智能传感器技术或许可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在行业支持下,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将其推向市场。”

  先进研究所主任兼通讯作者Ravi Silva教授表示:“尽管在此示例中,我们仅测试了传感器监控驾驶员行为的功能,但相信,自供电智能传感器技术未来可应用于无人驾驶汽车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此次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前沿环保型合作项目激发了先进研究所的灵感,将针对社会面临的现实问题,不断开发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