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通用发全新电动动力总成 悍马EV先搭载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4 09:01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2021 CES于1月11-14日在线上开幕,日前在2021 CES上,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Ultium Drive”电动动力总成。Ultium Drive被称为“可互换的电动动力总成家族”,包含五个驱动单元和三个电动机。

  官方表示,Ultium Drive技术并不是开创性的,它的核心是与单速变速箱配对的电动机,通用汽车计划为各类用途的电动汽车设计多种可互换组合。其中Ultium电池的电芯在竖直方向和水平方向上均可排布,有利于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Ultium电池的容量从50kWh至200kWh不等,可支持高达640km的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仅3s。

  另外,搭载Ultium电池的电动车支持家用充电和直流快充,大部分车型将配备400v电池包以及200kW的快充能力,电动皮卡将配备800V电池包以及350kW的快充能力。在驱动系统方面,无论是前轮驱动、后轮驱动还是四轮驱动的车辆,都可以采用这项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官方表示,一旦Ultium Drive动力总成研发完成并成功装配在新车上,那么将快速扩大电动车产能并节省大量资金。未来,该动力总成将在现有工厂生产,也可以外包供其它品牌电动车使用。

  具体车型方面,据悉HUMMER EV将是首款搭载Ultium技术的量产车,该车将于今年正式亮相。随后,凯迪拉克首款全新纯电动SUV凯迪拉克LYRIQ也将搭载Ultium技术,该车将于2022年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