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Envisics与松下达成合作 开发新抬头显示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1-13 09:09作者:罗珊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全息技术创业公司Envisics宣布与Tier 1供应商松下汽车系统(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用于轿车、卡车和SUV的新一代抬头显示器(HUD),并推动这些产品的商业化。HUD集成在汽车仪表板中,将图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帮助驾驶员导航,并提供其他警报。在此次合作中,松下的HUD将采用Envisics的全息技术。

  此前,Envisics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有消息称其技术将被整合到凯迪拉克Lyriq电动汽车中。在此轮融资中,Envisics的估值超过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通用汽车风险投资(GM Ventures)和上汽风险投资(SAIC Ventures)等。

  Envisics技术可以通过电子方式控制光速。Envis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mieson Christmas解释称,这一流程使图像看起来是3D的。该公司已获得250多项专利,另有160项正在申请认证。

  Christmas表示,该公司目前专注于汽车领域的全息技术,其第一代全息技术已被集成到超过15万辆捷豹路虎汽车中。此次的新协议旨在将松下在光学设计方面的专长和作为Tier 1供应商的全球影响力与Envisics的技术相结合,将全息技术带入主流市场。双方表示,采用该技术的汽车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

  Christmas表示,Envisics旨在利用全息技术,开发高分辨率、宽色域和可以覆盖现实的大视图HUD。该技术还可以在不同距离同时投射信息。Christmas还表示,“短期内,HUD是一种相对简单的增强现实应用,如导航、突出正确车道,以及一些安全应用。在自动驾驶等领域,HUD可以支持娱乐和视频会议等功能。此外,该项技术还可用于夜视应用,如在黑暗的道路上投射增强信息,以指明道路走向和可能存在的障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