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苹果AR挡风玻璃专利:可接听FaceTime电话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18 08:31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上个月,苹果公司曾获得名为“未来混合现实挡风玻璃可实现逐向导航等功能”(Future Mixed Reality Windshield for Turn-by-Turn Directions and more)的专利。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苹果公司第四项与AR挡风玻璃有关的专利。

  该项名为“增强现实显示系统”(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 system)的专利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可以通过透明表面(包括窗户),提供叠加图形,如让挡风玻璃兼作AR显示屏。理论上,此种显示屏可以向驾驶员和乘客显示重要信息,如车速、看得见以及看不见的道路危险情况所在位置,例如,被一辆汽车或一辆建筑物挡住了视线。

  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添加了两个重要功能,即在进行FaceTime通话时,驾驶员只会看到来电者的微弱视图,因而不会影响到驾驶员的道路视图。另一项功能则是,可以将道路标志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如果车主在欧洲旅行,各种外文路标弹出时,AR挡风玻璃会根据驾驶员的设置,将文字翻译成英语、西班牙语或德语。该系统还能够提供额外的细节,如在道路信息上叠加增强图形,让不同语言的道路标志变得更亮,从而让驾驶员更容易看到和理解。在行驶时,该系统还会突出显示道路上的预定路线,以便驾驶员跟随路线行驶。

  更具体地说,苹果指出,图10展示了一款包含透明表面的车辆,该透明表面可提供增强现实显示屏,让用户能够通过透明表面选择环境所感知的那部分,并通过该表面与远程定位的用户视频通话。

  在另一种情况下,驾驶员能够看到一个小小的化身(Memoji)停留在挡风玻璃上。尽管没有详细说明,但来电者很有可能不会直接出现在驾驶员面前,否则会触犯法律,还会导致驾驶员分心。

  该项专利还表示,有些功能只有在特定车速下才可使用。例如,只有车辆停在路边时,驾驶员才可全程进行FaceTime(视频通话),而右侧的乘客可以全程查看FaceTime通话。

  此外,似乎车辆的其他乘员,如后座乘客,也可使用该AR系统。例如,AR显示系统可以生成各种显示元素,作为交互式游戏的一部分,部分功能可基于乘客的动作、手势,与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进行交互。对于坐在驾驶员身边的乘客,也可在挡风玻璃上观看流媒体视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