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Ibeo交付新型固态激光雷达 检测道路变化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8-27 09:42作者:罗珊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Ibeo正式交付新型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ibeoNEXT。该传感器基于新型光子激光测量技术,并且没有任何转动部件,可生成额外的单色图像。ibeoNEXT适用于驾驶辅助系统,以及L3和L4自动驾驶。此外,该公司还将于2021年推出用于环境感知和物体分类的软件。

  在辅助系统领域,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依赖激光雷达这项关键技术。而Ibeo的新型传感器可生成高分辨率的3D点云,从而可靠地进行物体检测。ibeoNEXT的独特之处在于可生成额外的强度图像,因此,该传感器也可用作单色摄像头。据称,此种强度图像对于驾驶时的车道识别特别有利。

  新的ibeoNEXT传感器外型紧凑,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客户现场的各种应用场景,进行不同设置。此外,该激光雷达传感器在扫描环境时,提供长距离和高空间分辨率,可对周围环境进行精确建模,从而更快速、更准确地检测道路变化。

  激光雷达系统发射激光脉冲,然后评估从各种物体反射回来的光。根据光的传播时间,即反射的激光脉冲再次到达传感器所需的时间,软件会计算出传感器与周围物体的距离。传统激光雷达系统采用旋转镜覆盖视场。而由于采用了半导体技术,ibeoNEXT激光雷达无需再使用该移动部件。

  此种新型传感器可同时处理多个激光脉冲,生成3D环境模型,可以识别障碍物和道路标记,以及汽车、自行车和行人及其位置与运动。摄像头只能生成需要由软件进行空间解释的2D图像,而激光雷达系统能够提供非常精确的3D图像,每秒提供超过100万次的距离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