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突破800公里 宁德时代致力研发无镍无钴电池

来源:易车时间:2020-08-19 09:09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日前,易车从相关渠道获悉,当代安培科技公司的高级主管孟祥峰透露,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电池,这种电池将不使用镍或钴。镍和钴是当今许多锂离子电池中最昂贵的两种成分。据推测,减少甚至消除镍和钴的使用将极大降低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

  技术方面还没有更多细节透露,例如能量密度,以及这些新电池的寿命或成本问题。但是,它们必将便宜很多。尽管磷酸铁锂电池的功率密度低于大部分锂离子电池,但特斯拉正在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以降低成本。何种电池技术其实并不重要,降低成本是促使某种电池被广泛使用的诱因。

  宁德时代正努力推动其他电池创新,该公司正在研究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扩大至800公里或更远的方式。宁德时代董事长曾玉群曾表示,公司正在试验在电动汽车的整个框架中增加电池以增加续航里程。更多的电池单元意味着更大的范围。磷酸铁锂电池的稳定性是一大优势,该电池不需要复杂的冷却系统即可在操作过程中控制温度。车主和乘客也可能担心过多的电池单元会增加安全隐患。

  尽管有技术和实践方面的考虑,但宁德时代依然在努力开发出价格更便宜,续航更长的电池来推动电动汽车革命。宁德时代与特斯拉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宁德时代今天进行的试验,将来都有很大的机会用于特斯拉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