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蔚来申请车主手动换电专利 提升便利性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7-29 09:08作者:易车编辑:王雨

  近日,我们通过相关渠道发现了蔚来申请的新专利,与蔚来ES6 、EC6和ES8等车型现在使用的机械换电方式不同,蔚来的新专利为车主们提供了一种可以通过手动更换电池包的可能。

  蔚来汽车针对新专利的描述是:“提供了一种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包括:能独立拆卸和安装的多个动力电池包,其中所述多个动力电池包中的至少一个为能够由用户手动拆卸和安装的模块化电池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装置和方法提供了更灵活的动力电池包解决方案。”

  通过专利图我们可以看到,蔚来的设想是,通过位于电动车前轴和后轴上方的独立可拆卸电池包设计,通过打开前备箱和后备箱门之后,来让车主们可以方便的更换电池包。

  对于没有固定车位,无法安装充电桩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应急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在很多遇到没有固定充电桩,以及没有充足换电站的地方,这种手动换电方式也能有效解决燃眉之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