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注入德系基因的嘉悦X7 底盘有何不同?

来源:58车时间:2020-06-01 09:18作者:周洋编辑:赵月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嘉悦X7拥有非常新颖的设计语言以及丰富的配置。新车自4月上市以来,便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足以见得这台车的火爆程度。但除了设计和配置以外,自然缺少不了与之相关的底盘调教。在追求性能和舒适驾控体验的背后,嘉悦X7在底盘架构、用料、做工等方面有怎样的实力表现?我们将前往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底盘车间进行探秘,希望通过本文,为您揭开嘉悦X7底盘的秘密。

  嘉悦X7是江淮汽车在迈入乘用车3.0时代后,基于第3代底盘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一款中型SUV的嘉悦X7,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全系车型现金钜惠7000元,实际用户优享价8.28-11.28万元。

  江淮联合米拉、万都底盘调校专家针对底盘进行精细调校,历时6个月,完成多项零部件三百余组方案选型,以及15种典型路况舒适性评价。

  图为嘉悦X7拆掉车轮和底部护板后的状态,可以看出,底盘整体布局设计的非常规整。

  车辆前副车架采用全框式结构,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在碰撞的时候起到一定的吸能作用,同时将冲击能量更好的传导至车身结构,极大的提升整车安全性。

  车辆前后悬架系统规格很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被应用在大多数城市SUV车型上。嘉悦X7的前下摆臂采用双层冲压件焊接而成,不仅增强了侧向刚度,而且提升了操控性。此外,下摆臂球头属于易损部件,时间一长便会出现老化、破损等问题。而嘉悦X7的前下摆臂球头是单独设计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部件出现问题,只需更换球头即可,减少了车辆在后期的维修成本。

  前、后副车架共计采用8个橡胶衬套与车身连接,保证强度的同时又有很好的振动隔绝效果。过滤路面颠簸的能力也有所提升,与此同时可实现行驶路噪1-2dB的降低,创造更加安静舒适的驾驶体验。

  发动机舱下护板的包裹面积比较大,护板选用的是树脂材料,在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在强度上也拥有不错的表现。

  嘉悦X7采用了高效、低滚阻轴承滚阻,在原瑞风S7平台上进一步优化,将轮毂轴承改成铆压结构,避免轮毂轴承松旷、异响和制动抖动隐患。

  嘉悦X7提供了锦湖KL33花纹及佳通最新GitiComfort F50花纹两种轮胎品牌可选,其中佳通轮胎滚阻系数低至7.4。轮胎全新花纹设计,兼顾了排水性和制动性能。

  刹车部分,前刹车采用双活塞,后刹车采用单活塞设计,而前刹车盘为通风式,直径尺寸达到Φ45mm;后刹车采用实心盘式,尺寸为Φ38mm,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制动性能和操控感受。

  TESS爆胎应急装置及高性能轮胎为全系标配,它能保证车辆在高速120km/h爆胎不失控,爆胎后可维持车辆可控行驶至少5km以上,并且爆胎后轮辋不直接与地面接触、轮胎不脱离轮辋。

  嘉悦X7前后独立悬挂系统的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体现了该车注重操控与舒适性的一面,当然,车辆在NVH方面表现优异。

  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嘉悦X7装备了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系统(ORVR)设计,将加油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颗粒物,通过回收系统处理,对废气颗粒物进行氧化燃烧,达到再生的目的,从而减少加油时的油气排放。

  嘉悦X7油箱容积为60L,并且油箱采用最新6层吹塑技术,通过机器人焊接、氦气检测,燃油系统蒸发性能、安全防护方面会更有保证。

  在了解底盘整体设计之后,我们来到江淮技术中心试车跑道试车场进行了试乘体验环节。

  通过示意图可以看出,技术中心的试车跑道项目包含了高速环形跑道、搓板路、坑洼路、卵石路、扭曲路、高低减速带等常见路况。

  首先是高速环形跑道,环道外侧的倾斜角度最大,通过时车辆要保持在120km/h~ 200km/h之间车速,这对车辆的考验是非常全面的,否则车辆是没有办法正常行驶通过该路段。在这个项目里面可以体验到悬架的稳定性、支撑性以及轮胎抓地力表现非常不错。

  转向方面,嘉悦X7配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转向模式。在“舒适”模式下转向力度较为轻盈,整体风格偏向家用,这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比较友好。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会有所加重,而且转向系统的指向性较为不错,车头动作响应较为灵敏,在进行快速并线等动作时可以做到干脆利落。

  得益于舒适的底盘系统,嘉悦X7在通过综合路面时,对于路面上的大部分震动都能充分过滤掉,在经过起伏较大路段以及减速带时,悬架回弹幅度较小,没有多余的震动,不会给人松散的感觉,整体表现比较扎实。

  嘉悦X7我们此前曾参与过试驾,该车在运动与舒适性上的平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我们此次底盘工厂探秘,了解到了该车底盘是将众多零部件整合,在调试过程中,想要保证出色的底盘是需要高标准和大师级调教,嘉悦X7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相信未来江淮汽车在3.0时代的SUV系列产品中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