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劳斯莱斯和戴姆勒卡车计划研发燃料电池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27 09:05作者:朱光华编辑:王雨

  日前,劳斯莱斯和戴姆勒卡车计划联合研发燃料电池用于车辆发电系统。同时,该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也将用于数据中心的应急发电。据悉,双方合作的试点项目将于2020年底开始。

  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与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在4月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建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扩大研发规模,用于生产商业化重型商用车辆燃料电池系统。

  去年底,劳斯莱斯和戴姆勒方面为可持续离网发电系统研发解决方案,在需要的时候提供紧急电源,以确保全球数据的正常运转。目前的备用电源均为柴油发动机,其替代试点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始,并在劳斯莱斯位于德国的数据中心率先试用。

  戴姆勒方面表示,“我们很高兴劳斯莱斯与我们一样对燃料电池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希望与我们进行这种长期合作。一方面,这代表了所有部门和应用领域氢基础设施发展的进一步动力;另一方面,它将使我们能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燃料电池的经济性,以及社会对燃料电池的接受和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