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解锁长安密码 “地表最强1.4T”如何炼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7 16:28编辑:赵旋丞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在直播过程中,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地表最强1.4T”——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2019年7月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上市。在拥有澎湃动力、越级享受、可靠安全、动感造型产品优势的逸动蓝鲸版推动下,长安逸动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强势表现,也一举奠定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用户口碑。

  1.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产品亮点

  “劲”:更强劲的澎湃动力

  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涡轮介入早,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

  起步超车更快,动力说来就来,起步快人一步;

  爬坡不费力,无需降挡轻松向前,高压缸内直喷,带来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范围,强动力输出时间远超同级车,动力储备充足,再陡的坡也能轻松前进;

  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油门响应速度更快,让高速超车更快更安全。

  技术说明:中国品牌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国首次应用,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带来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配合国际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带来更澎湃的加速动力体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

  “净”:在环保和节油性方面的优势

  逸动蓝鲸版每箱油(53升)可跑约980公里,省出一次周边游。

  更环保,满足国6标准。

  技术说明: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基于发动机不同负荷工况进行压力精确调控、按需供给,实现压力闭环控制,将功率消耗降低约3%:同时基于活塞热负荷大小,制定精确控制策略,实现发动机油耗及排放性能最优化。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高效提升缸内燃油雾化效果,达到超高热效率,燃烧更充分、油耗更少、排放更低,动能爆发强劲,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具有优异保值性。

  “静”:更优级的静音性能

  整车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图书馆级的静谧座舱(图书馆噪音标准35-40分贝);

  更好材料选择:静音轮胎,高效过滤行驶噪音;从机舱至车内,4层隔音屏障,高效阻隔路途杂音;

  更佳技术支持:20多位NVH专家、150多项NVH测试规范精心验证,45余处NVH隔吸声设计、15项风噪设计方案;四缸发动机,相比三缸发动机更稳定、抖动更小

  技术说明: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激情与舒适兼备。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澎湃运动时刻,拒绝杂音打扰,只让美妙音浪萦绕耳畔。

  2.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实测表现

  2019年7月,在为期三天的逸动蓝鲸版挑“T”之战中,蓝鲸NE动力平台首款产品——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一举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

  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上,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权威评测,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延续了蓝鲸系列的卓越传统。

  3.逸动PLUS上市即成爆款

  2020年3月27日,长安逸动PLUS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上市,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其搭载的发动机具备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深海级静音等优势,上市即成爆款。

  动力强劲: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蓝鲸NE 1.4T+7速DCT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

  燃油经济:凭借蓝鲸动力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等技术,百公里油耗仅为5.9L。

  深海级静音:4层隔音屏障高效过滤阻隔噪音,将喧嚣隔离在外,如图书馆静谧,相比三缸发动机更为稳定的四缸结构设计,减少发动机抖动,让乘坐更为舒适。

  作为中国品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轿车车型,长安逸动家族自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八年时间里,三代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大关,成为中国车市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而在逸动PLUS上市之际,长安汽车为回馈用户长期以来的信赖,更推出了“8重PLUS豪礼”。

  惊喜PLUS:下定支付666元即可抵6666元购车款。

  无息购车PLUS:订车可享90天0日供,首付低至1成,也可以支持三年分期零利率。

  焕新PLUS:以旧换新,既可享受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

  无忧PLUS:订购全新逸动PLUS,即可享受六年或12次免费基础保养;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可以享受10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

  畅行PLUS:订购全新逸动PLUS,即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安心PLUS:定购全新逸动PLUS即可免费升级PM0.1一级复合抗菌抗病毒高效空气过滤器。

  添新PLUS,定购逸动PLUS享2000元增购补贴。

  互联PLUS:定购逸动PLUS,带“全时4G网络”配置车型享终身免费基础流量赠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