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Cognitive Pilot研发牙签尺寸雷达传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4-06 09:31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Cognitive Pilot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自动驾驶技术公司Cognitive Pilot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了一款微型雷达传感器,名为Cognitive Mini Radar(Cognitive迷你雷达),重量只有40克,其尺寸与牙签相当。Cognitive Pilot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Cognitive Technologies公司的合资公司。

  该款传感器的工作频率为77至88 GHz,或60至64 GHz,具体取决于型号,探测距离可达100米。虽然该传感器的设计旨在观察车辆的周边情况,但也可用于其他机器人技术,还能够安装在多轴直升机上,用于跟踪盲点、发出碰撞警告。

  此外,该款雷达能够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如雨天、雾天和雪天)以及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时间工作,提供位于观察区内物体的精确速度、方向和坐标信息,并将此类信息传送至自动驾驶车辆的主计算机。

  Cognitive Pilot公司首席执行官Olga Uskova表示:“我们正在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自己的传感器生产线,很高兴能够量产新型雷达,而且该产品的价格很合理,只需几十美元,体积很小,适用于各种应用。”

  目前,Cognitive Pilot正在为量产该款雷达传感器做前期准备,首批能够采用Cognitive Mini Radar的客户包括俄罗斯运输组织、国际汽车制造商以及OEM零部件供应商。

  此前曾有报道表示,Cognitive Pilot还为培训无人驾驶农业设备创建了一个开放的图像数据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