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东风日产将投产“奔驰1.3T”逍客等车或使用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03 09:33作者:李林泽 编辑:王厅

  目前日产已经国产了1.6l、2.0l、2.5l等发动机,但多数为自然吸气机型,没有布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前逍客所采用的1.2t为进口发动机,中期改款后也并未继续采用。有媒体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日产正在针对“hr13ddt”发动机进行招标。

  该机型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联合开发的1.3t四缸发动机,目前已经被奔驰a级、glb、雷诺科雷缤等车所使用。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未来全新换代的逍客甚至奇骏都有望采用该机型,预计会取代现有的2.0l发动机。据此前信息,这款1.3t发动机将在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投产。

  这台代号为hr13ddt的发动机并不是全新机型,最早在2017年底就已经发布,它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加持。目前国内部分奔驰和雷诺车型都已经搭载该发动机,由于品牌以及车型不同,这款1.3t也有不同的调校数据。例如a级就分为a 180l和a 200l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20kw,雷诺科雷缤采用后最大功率又变为117kw。

  既然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参与了该机型的研发,那么东风日产引入这款1.3t也就显得理所当然。根据东风日产在华产品来看,中低端车型主要采用1.6l和2.0l发动机,在节能减排以及小排量发动机当道的大环境下,导入1.3t发动机也是必然之举,不仅能进一步降低消费税、排放和油耗数据,在动力方面也能有所提升。

  据外媒预计,逍客换代后会采用这款1.3t发动机。国内方面,逍客在2019年进行了中期改款,预计在2020年或2021年发布全新一代车型,这也与1.3t发动机的建设周期比较吻合,有望是国内第一款采用1.3t发动机的东风日产车型。

  而逍客的竞争对手例如大众探歌、本田xr-v/缤智等车都推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版本,1.3t车型上市后也能增强逍客的竞争力。除此以外,近期外媒预计甚至换代后的奇骏也有可能采用该机型,来替代现有的2.0l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