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美国大学研究人员研发新款气压传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3-23 09:33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系统内的宾汉姆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一组机械工程师研究了一种变革性微开关,发现此种微开关有另一种应用。在发现了一种新型MEMS(微机电系统)可以实现更好的控制功能后,研究人员利用该知识打造了一款气压传感器,有利于改善许多日常设备的性能。

图片来源:宾汉姆顿大学

  宾汉姆顿大学Thomas J. Watson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兼主研究员Shahrzad "Sherry" Towfighian表示:“该机制与我们过去设计设备所利用的机制一样,只是应用不同。传统的传感器有两个电极,该传感器的核心由四个电极组成,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调整系统的属性。”

  该MEMS是一种带有活动部件的微型设备,而且利用生产电子设备的方式生产,其优点之一是具备独立设计,而且无需使用计算机来分析读数,从而使响应时间更快、更可靠。

  Towfighian表示:“该设备不仅能够感知压力,还能够触发开关。在通常情况下,传感器需要感知压力,通过软件进行处理之后,以确定是否满足了适当条件,然后触发开关。该设备是一个紧凑型压力传感器和开关,通过向其中一个电极发送电压,让其能够在不同压力条件下工作。”

  与宾汉姆顿大学目前设计的所有MEMS开关一样,该款新产品可用于多种用途,如测量气压、监测医院早产儿的氧气量或者检测车辆的胎压。

  Towfighian表示:“有时,探测压力阈值是非常重要的,例如,乘客乘坐飞机时,会希望气压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时,让口罩可以下落;此外,探测压力阈值可以使设置自动触发的偏置电压变得非常容易。”

  Towfighian补充表示,该开关利用四个电极打造意味着其的使用寿命更长。“目前的设备通常具有一个问题,即使用寿命有限,因为只有两个电极。而我们自己的另外两个电极就可以让该设备更加耐用,增长其使用寿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