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特斯拉最新OTA升级 体验语音控制功能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19 11:29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二、车内硬件控制

  特斯拉车内传感器较多,可以实现语音控制的功能很多,我们针对一些常用功能的调节进行了测试,主要有空调、雨刷器、座椅加热、方向盘、后视镜、灯光、手套箱。

   1、空调

  空调的开关实现起来已经不成问题,我们尝试通过语音将空调温度设定为固定值也轻松实现。

  说个小插曲,我们在进行语音测试时,同车人员在讨论特斯拉语音识别逻辑,结果被系统捕捉到其中一段话,可能是由于有“空调”这一关键词,系统自动开启了车内空调,这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个版本的语音识别率还是很高的。

  此外,例如“调高温度”、“温度降低一些”也可以识别,并且很快做出调整。

   2、雨刷器

  雨刷器也能够响应较为复杂的命令,除了开启关闭之外,可以通过“速度快/慢一些”的指令调节雨刷器速度。

  3、座椅加热

  通过语音可以单独打开前排或者后排座椅的加热功能,如果不主动指定前/后排,系统会默认将所有座椅的加热功能打开。同时也可以设定前/后排座椅的加热级别,不过实测无法单独调整主驾或副驾的加热功能,说出命令系统识别为前排座椅。

   4、方向盘

  语音命令调节方向盘,会在中控屏上唤醒调节菜单,之后再通过方向盘做功能键调节,并不能语音直接调整高度,相当于省掉了手动在中控选择调节方向盘这一步骤。

   5、后视镜

  语音调节后视镜操作逻辑上与调节方向盘一致,都是唤醒调节界面后在通过按键手动设置。

  6、灯光

  灯光控制似乎只支持车顶灯的开关,我们尝试用语音打开远/近光灯以及氛围灯,可以看到语音系统已经清晰识别我们的命令,但系统只能识别为开关车顶灯或者直接不理解命令。

  7、手套箱

  通过语音可以打开手套箱,但无法语音关闭,主要是由于手套箱缺少开合电机,所以感觉这一命令没有其他的使用,不过既然多一项功能也没什么不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