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特斯拉最新OTA升级 体验语音控制功能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19 11:29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特斯拉最近日子不太好过,受疫情影响股价有所下跌,并且还在国内爆出了“芯片减配门”,导致中国消费者对它的好感度直线下降。但是特斯拉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依然有很多拥趸,证明这一品牌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除了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之外,车内的智能化功能也非常吸引人。正好最近特斯拉推送了OTA升级,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升级之后的车机系统,针对语音控制功能做一下简单讲解。

  特斯拉发布的最新车机系统版本为2020.8.1,本次升级一共对四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分别是赛道模式、蓝牙连接、语音命令可靠性和附加语言支持这四项功能。之所以想单独讲一下语音控制功能,主要是之前这一部分收到了市场的诟病,那么更新之后的系统是否足够方便、足够智能?先看一段视频了解一下用语音都能控制什么。

  官方更新信息中,对于语音控制部分的说明是“语音命令可靠性提升”。我们实际体验下来,认为特斯拉这次主要是优化了语音识别率,能够正确识别不同节奏、语气、语种的语音;并且应该是扩大了关键词词库,让系统能够响应更多的命令。

  在这一版本中,语音控制依然是通过方向盘右功能键及屏幕虚拟按键实现开关,其中按一下方向盘右功能键即可唤醒语音控制,读出命令后系统自动识别,具体的操作我们继续往下看。

  一、常用便利性服务

  1、导航

  红框内显示的是车机系统识别语音后转换的文字,黄框内显示的是系统在识别语音后执行的操作。可以看到在说出想去的地方后,系统会在右侧显示备选项,不过并没有二次询问,所以需要手动选择目的地。如果提前设置好公司地址和住宅地址,可以通过下达“去上班”、“回家”语音命令自动开启目的地导航。

   2、寻找充电桩

  说出关键词“超级充电站”即可显示周围最近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信息,同样是没有二次询问,选择具体的充电桩时需要手动操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更新使得车载导航能够查找第三方充电选项,使用的便利性有所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