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进行路试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2-04 10:32作者:佟浩编辑:王雨

  自奇瑞推出1.6tgdi发动机以后,三代发动机的规划就初见端倪,在1.6tgdi发动机的基础上,还将衍生出1.5tgdi、及排量更大的2.0tgdi发动机。这其中1.5t发动机将与混动版车型挂靠,而2.0t则完全照顾到消费者对于强劲动力的需求。近日2.0tgdi发动机的样机实拍图曝光,预计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实拍照片中可清晰看到“f4j20”字样标识。此外,以此前奇瑞针对“m36t 2.0t动力总成夹具改造项目”进行的招标工作(m36t是星途vx的内部代号)为参考,该款发动机预计率先应用至星途vx车型中,有望在年内上市。(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奇瑞1.6tgdi发动机可视作三代发动机的基础版本,通过缩缸与扩缸工作打造出1.5tgdi和2.0tgdi版本。2.0tgdi版本在技术层面上与1.6tgdi基本一致,但额外运用了一些最新技术,譬如直喷压力从现有的200bar优化至350bar。

  另外参考1.6tgdi发动机的技术应用,2.0tgdi发动机或大量延续,其中包括ihec(智效)燃烧系统,进气道采用了鱼肚型设计,燃烧室可提升低升程进气滚流比,将进气内能增强50%,汽油引导型喷雾则减小缸内湿壁量,让燃烧更充分,将有害颗粒排放物降低90%。滚流保持型活塞降低进气能量衰减速度,改善燃烧等。另外还拥有快速升温的冷却系统,主要提供暖机速度、温度精准控制、降低摩擦功、提高热效率。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奇瑞自家生产的代号为dct380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该项目也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变速箱型号为dct380,从侧面印证了此前曝光的2.0tgdi发动机最大扭矩数据的可靠性,但该数据并非可丁可卯,有可能还会放宽至400n.m的最大输出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