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犹如戴上隐形墨镜 博世研发汽车虚拟遮阳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1-07 09:20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当地时间1月6日,博世称其正在研究最容易令人忽视的车辆内饰之一 —— 遮阳板,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由于暂时致盲,太阳光导致的交通事故是其他天气造成的事故的两倍。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表示,每年都有数千起与“刺眼阳光”有关的交通事故。另一项研究则指出,在阳光较强的日子里,交通事故的风险比正常天气高出16%。传统的遮阳板并不能解决上述安全隐患,顶多只能遮挡住部分阳光,而且也会遮挡部分视野。

  现在,博世提出了一种变革性的解决方案,利用虚拟遮阳板(Virtual Visor),即一个透明的LCD(液晶显示屏)和直观摄像头,完全取代传统的汽车遮阳板。博世的虚拟遮阳板,利用智能算法,直观地遮挡阳光,同时又不遮挡前方道路,是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款得到重新设计的遮阳板。

  虚拟遮阳板将一个液晶显示屏面板与驾驶员或乘员监控摄像头相连,追踪阳光投射到驾驶员脸上的阴影。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面向驾驶员摄像头拍摄的图像中定位驾驶员。此外,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定位脸部的标志性特征,如眼睛、鼻子和嘴巴的位置,以识别脸上的阴影。该算法会分析驾驶员的视野,只对照射到驾驶员眼睛的光线进行调暗处理。该显示屏的其他部分保持透明,不会让驾驶员大部分视野变得模糊不清。

  该遮阳板创造性地使用了液晶技术,以阻挡特定的光源,减少危险的阳光眩目、驾驶员不适和事故风险,还可以增加驾驶员的能见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文中图片均来自博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