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陆集成式卫星摄像头系统 实现透明引擎盖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12-05 09:19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摄像头正渐渐成为车辆的主要视觉器官,而包括几个卫星摄像头的环视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周围环境的鸟瞰视图,而且摄像头能够识别交通标志、交通灯或车道标记,还能够让车辆看见盲点区的物体。

  现在,科技公司大陆(Continental)正将此类以前单独部署的几个卫星摄像头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以提供高精度的图像数据,而此类数据将由中央控制单元进行处理和评估。该系统是模块化、可扩展、可联网的一站式系统。最重要的是,将几个卫星摄像头结合能够实现很多新功能,让驾驶更安全、更舒适,如果有需要的话,还能够提升车辆的自动化水平。

  “透明引擎盖”(transparent hood)功能

  其中,大陆研发的“透明引擎盖”功能突出展示了智能集成式摄像头系统的能力。该功能2018年底首次在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的SUV中实现了量产。当车辆缓慢行驶时,如停车或越野驾驶,汽车屏幕会显示发动机舱下方的地面。在此种新型光学信息的帮助下,驾驶员能够精准地控制车辆,让其在有高路沿的狭窄停车位、减速带和坑洼处,或在岩石和崎岖地形上安全行驶。对于驾驶员而言,似乎引擎盖和发动机舱下方都是透明的。大陆可视化功能主管Markus Friebe表示:“车辆周围地形的地图由已经安装在车辆的卫星摄像头提供,此类摄像头安装在散热器格栅的前方、后方,而且每个汽车外后视镜的底部都安装了一个。不过,卫星摄像头本身无法描述车辆底部的空间,大陆研发的智能图像处理算法(还包括不同的车辆传感器数据),能够重建车辆下方情况的图像,并将此类图像精确地插入显示给驾驶员的环绕视图中。”

  该“透明引擎盖”功能是“人类视觉”系统的进一步延伸,而“人类视觉”系统基于摄像头显示屏,能为驾驶员提供支持。基本上来说,该功能扩展了环绕视图系统,包括了一个汽车下方的视图。

  计算机系统包括智能前置摄像头,不仅能够探测交通标志、交通灯、车道或障碍物,还能够识别并进行评估。然后,驾驶员能够接收到合适的声音、视觉或触觉信息或警告,如是否车辆要离开车道。此外,摄像头还可以用作紧急制动辅助,如果该系统探测到车辆前方有另一个道路使用者,就能够自动启动紧急制动,以尽可能避免碰撞。大陆摄像头项目管理主管Sascha Semmler表示:“在未来,此种情报不再只与前置摄像头有关,而是与多个卫星摄像头相关。未来,如果汽车与后方的人靠得太近,倒车时自动制动的功能也将实现量产。”

  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单独配置摄像头系统功能

  如果四个卫星摄像头都连接到一个中央控制单元(能够评估图像信息并触发相应的功能),则不仅自动停车功能会更安全,还可以实现远程停车或代客泊车功能。驾驶员可以下车,按下按钮,车辆就可以自己找到停车位,并停下,或者从停车位中再次驶出。

  停车功能的例子表明大陆的新型卫星摄像头系统具备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性能和功能进行扩展。从为驾驶员提供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360°环绕图像,到自动停车,以及在驾驶员下车之后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该系统为驾驶各个阶段都提供了支持。

  未来,后视镜也会被摄像头取代

  目前车辆安装的是1300万像素的卫星摄像头,新一代250万像素的摄像头具备出色的夜视性能,也将投入量产。而大陆正为未来应用研发新一代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未来,此类高端摄像头将有可能取代传统的后视镜和内视镜。此类摄像头不仅能够提供精确的图像,还能够提供必要的数据,以精确识别车辆后方很远,但是正快速接近的骑摩托车的人,即使在恶劣的光照条件下也可实现该功能。在此种情况下,系统可以警告驾驶员,或者如有必要,还可以阻止车辆变道的计划。

  此外,智能集成式卫星摄像头不仅能够尽可能精确地再现现实情况,而且与中央控制单元结合后能够评估此类光学信息,并帮助做出适当的反应。而不仅摄像头技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大陆的辅助&自动驾驶控制单元(ADCU)也起了关键作用。与适当的软件相结合,ADCU能够了解车辆概况、周围环境情况和驾驶情况,并随时做出适当反应。该卫星摄像头系统也为大陆实现“零事故愿景”(Vision Zero)做出了重大贡献。(文中图片均来自大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