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FLXT改进座椅传感器 可以区分座椅上的物体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0-29 09:43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最近,Flexpoint Sensor Systems(FLXT)公司改进了其已经获得专利的乘员分类传感器(Occupant Classification Sensor)或称座椅传感器(Seat Sensor)。现在,汽车行业以及消费者都要需要更好、更直观的安全气囊传感器,以适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等当今道路上所有的车辆。

图片来源:Flexpoint Sensor Systems

  为了帮助减少因安全气囊撞击造成的死亡,Flexpoint的座椅传感器不仅能够了解汽车座椅上物体的重量,还能了解座椅上具体是什么物体。目前,汽车上大多数传感器都是根据重量在60至70磅以上的物体来部署安全气囊,但是无法区分物体是人还是一袋杂货。但是,采用Flexpoint座椅传感器的多个传感点,车辆可以了解汽车座椅、儿童和成人之间的区别。

  其他传感器都采用油墨印刷的多个互动层制成,可能会因渗入颗粒或液体引发故障,与之相比,Flexpoint的座椅传感器只采用了单个活动层制成。而且,该传感器还配备了Bend Sensor?,不仅能够探测重量,还能探测占据座椅的重量的类型。

  在乘坐了三百多万次后,该传感器还可正常工作,而且工作温度在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85摄氏度,能够承受80%的相对湿度,而且不受水、苏打水、酒精和尿液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