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Blickfeld新款远程激光雷达 可探测远处物体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10-22 08:35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固态激光雷达技术领先供应商Blickfeld推出了其产品阵容内的最新成员 - Cube Range。该款基于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探测范围得到扩展,能够探测250米以外的物体。与Blickfeld Cube阵容内的其他产品一起,Blickfeld现在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完整的激光雷达套件。

图片来源:Blickfeld

  Cube Range传感器是一款强大的3D固态激光雷达,面向大众市场,反射率为10%时,探测范围为150米,如果反射率更高,就会更容易实现250米的探测范围。此外,该款激光雷达的分辨率非常出色,为0.18(经/纬)度。

  经过验证的Blickfeld技术能够量产具成本效益的传感器,该技术的核心包括一个专有的硅基MEMS微镜,而且该微镜被嵌入至基于商业标准件的同轴结构中。

  由于Cube Range激光雷达分辨率高、探测距离长,解决了运动目标需要被精确探测到的需要。通过精确生成一个密集的3D点云,然后利用Blickfeld的软件对其实时评估,可以确保即使在黑暗、大雾或者有强烈太阳光的情况下,也能精确探测到周围环境情况。

  Blickfeld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hias Müller博士表示:“Cube Range是一款出色的激光雷达,具备出色的特性,能够在各种条件下提供可靠的环境图像,特别适合用于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中。自动驾驶汽车只是该款激光雷达的其中一个用例,安全、农业和智能城市等领域也对其有巨大需求。因此,更令我们高兴的是Cube Range已经在多个项目中证明了自己的出色能力,将于2019年上市销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