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芬兰诺记轮胎推出数字轮胎监控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0-17 08:56作者:余秋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从车队管理、远程诊断到数据驱动的物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等,车辆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虽然轮胎是车辆安全、高效且经济运行的关键因素之一,但是在实时数据收集上,几乎是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因此,芬兰诺记轮胎公司(Nokian Tyres)推出了Intuitu解决方案,能够更简单利用轮胎数据,让车主从轮胎中得到更多信息,同时减少担忧。

  作为特种轮胎领域的先驱,诺记轮胎已经向数字化、实时轮胎管理迈出了第一步。该公司的Intuitu将配备传感器的智能轮胎与移动应用程序相结合,后者可以记录轮胎传感器的数据,让用户随时了解到轮胎压力和温度等重要数据。

  物联网(IoT),也称为工业互联网,已经变革了多个行业。物联网的理念是利用小型、独立的传感器(耗电量小且可联网),发送能够被记录下来的识别数据和传感器数据。诺记轮胎的Intuitu就是基于安装在轮胎中的物联网传感器而打造,传感器会发送轮胎气压和温度数据,而且此类数据会被传输至移动设备和云数据存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中。该系统不需要对车辆本身进行任何修改,只需让轮胎配备传感器,以及连接移动设备。

  在专业轮胎领域,实时数据可带来各种好处:

  首先,最明显的就是保证终端用户的工作时间。该应用程序可让驾驶员随时了解胎压和胎温,从而防止轮胎损坏,并警告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让轮胎保持良好状态可以让车辆正常运转,将停机时间和其他相关的损坏成本降至最低。从商业层面上讲,诺记轮胎Intuitu可提供数据,以支持决策并监控整个车队的效率,让意外故障时间减至最小、保证最大的安全性以及最大的盈利能力,以及用于预防性维护,此类信息可以帮助提高物流效率,减少油耗等。

  此外,由于诺记轮胎Intuitu可以帮助确保轮胎运行参数始终保持最优,从而帮助防止轮胎损坏,所以诺记轮胎还为注册移动应用程序的客户延长了轮胎保修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