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插电混动才是王道 解读本田PHEV黑科技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10 09:24作者:小倨试车编辑:王雨

  时下十分流行买电动车,主要的原因是获得“绿牌”,那么不管是否在“限牌限行”城市驾驶,你都能畅行无阻了。电动车虽然具有安静舒适、加速平顺的优点,但是续航里程、充电便捷性等等问题困扰着广大消费者。近日,本田宣布2020年在中国推广phev插电混动车型,据悉,新车将会是无限接近ev的phev车型,具有电动车的各项优点,同时具有长续航能力、宽敞乘坐空间等优点。

  笔者有幸参与了这次本田中国举办的技术交流会,对本田的sport hybrid e 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面就请跟随我的三个问题来逐一了解。

    什么是sport hybrid e ?

  “sport hybrid e+”是以honda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为基础,为pcu(动力控制单元)配置上了优化系统电压的vcu(电压控制单元),同时加上高功率大容量电池和充电器组成的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日常行驶基本实现纯电动化,并给驾驶者带来电动车特有的强大扭矩输出和顺畅的驾驶感受。

  sport hybrid和sport hybrid e 具有非常高的共通性:发动机舱布局相同,在传统燃油车变速器的位置搭载电动cvt,电动cvt配置了两台电机以及控制这两个电机的pcu(动力控制单元)。而sport hybrid e 在此基础上为pcu(动力控制单元)配置上了优化系统电压的vcu(电压控制单元),同时加上高功率大容量电池和充电器。

    全新phev车型会有哪些亮点?

  新车的亮点总括起来是以下几个方面:日常驾驶如同纯电动车,有着超长续航里程,驾乘空间有保障以及高性能/高安全性。

  首先,sport hybrid e 对双电机系统进行了优化,电机的制作工艺由以往的圆形绕组方式变为方形线圈,这使得电机总体积中线圈的占比从原来的48%上升到60%,而电机总体实现了23%的小型化,功率密度比以往提高到1.4倍,扭矩密度提高到1.3倍。

  其次,在动力控制单元pcu方面,通过提升电压控制单元vcu的功率,各个电动化组件之间的运转更加高效,使得ev驱动行驶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60km/h,扩大了ev驱动模式的使用范围,这一改变使得clarity phev车型的动力控制单元pcu的体积密度是雅阁phev的2.8倍,功率更提升至3.3倍。

  最后,sport hybrid e 的ipu(智能动力单元)采用了17kwh的高功率、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让长途ev行驶成为可能。这个高功率大容量电池组被安放在了底盘位置,降低了车辆重心。这种低重心的布局设计,也提高了车辆的驾驶操控性能。同时ipu(智能动力单元)更加薄型扁平化,使车辆实现了更宽敞的座舱和行李箱空间,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