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Peltier冷却器为DLP汽车大灯提供热稳定性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10-10 08:29作者:Elisha编辑:王厅

图源:lairdthermal官网

  据外媒报道,Laird Thermal Systems公司推出HiTemp ET系列Peltier冷却器模块,可在高温下工作,为敏感电子器件提供现场冷却。

  在智能汽车前照灯系统中,数字光处理(DLP)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采用这种技术,可以使车前面的光线更加清晰明亮。汽车前照灯系统可在110°C的高温下工作,而DLP器件的最高工作温度只有70℃,超过温限可能会产生故障或导致运行停止。采用HiTemp ET系列热电制冷模块,能够保护敏感DLP电子器件,确保最佳性能。

  该HiTemp ET系列提供主动点冷却,根据主动热负荷的不同,可将温度降至低于周边环境40°C以上。Peltier冷却器提供可靠的固态结构,可以长时间运行,并且外形紧凑,适合汽车前照灯中的狭窄空间。此外,Peltier冷却器不会排气,避免车灯玻璃上堆覆积物。

  与被动冷却方案一样,主动HiTemp ET系列也可以集成到DLP汽车前照灯系统中。冷却模块和界面材料通常用于冷侧,并与DLP直接接触。然后,冷却模块与Peltier冷却器接触。HiTemp ET系列通电后,Peltier模块会吸收热量并将热量输送至热侧。散热机制通常包括散热器和风扇,热量不会进入周边环境。

  HiTemp ET系列的工作温度在80到150°C之间。该系列产品型号众多,能够适应具有不同热泵要求、几何形状和输入功率的应用,满足各种DLP设计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