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欧司朗首款符合AEC-Q102标准的脉冲激光器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09-30 08:35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欧司朗(Osram)推出了首款符合AEC-Q102标准的四通道脉冲激光器,可用于激光雷达。此外,该公司还在开发单通道版本。这两种激光源的每个通道功率高达125瓦,效率高达33%。

图片来源:欧司朗官网

  (半)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系统的需求非常复杂,性能必须可靠,能在所有照明和天气条件下工作,能及时发现潜在的危险和障碍,并采取必要措施。目前业内普遍认为,激光雷达、摄像头和雷达结合,可满足自动驾驶所需的技术要求。

  红外光源的照射范围对安全性而言至关重要。为了尽可能看得更远,需要强大的激光。欧司朗的两款新产品单个通道功率为125瓦,电流为40安,并具有超低热阻,单通道版本(SPL S1L90A_3)仅为30 K / W的版本,四通道版本(SPL S4L90A_3)仅为17 K / W。因此即使在高电流较高的情况下,组件也容易散热。

  该四通道版本激光器具有四个发射范围(emission range)的芯片,功率为480瓦,能提供出色的光学性能。该组件尺寸仅为3.35 mm x 2.45 mm x 0.65 mm,仅略大于单通道版本的尺寸(2.0 mm x 2.3 mm x 0.65 mm),可提供更大的探测范围。

  这两款新型高性能激光雷达激光器扩展了欧司朗的光学产品组合,并采用SMT(Surface Mountable Technology)封装,更容易与客户系统集成。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产品经理Rena Lim解释道,由于这两款激光器性能更高,占空比范围高达0.2%,可为激光雷达系统提供更大的探测范围和更高的分辨率。同时,该两款产品还符合所有眼睛安全要求。此外,由于特殊的外壳设计,其短脉冲时长可达2毫微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