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风神1.2T发动机曝光 媲美1.8T替代多款机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25 08:54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稍早前从有关渠道获悉,东风风神正在预研发代号为db12的1.2t三缸发动机,这款第四代发动机将满足更长远的国7排放标准。动力参数方面,东风风神这款1.2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kw,峰值扭矩为277n·m,媲美自家的1.8t发动机,同时其功率、扭矩数据也领先吉利的1.5t、广汽传祺1.3t三缸发动机。

  此前东风风神旗下已经拥有一款型号为dmfc10tds的1.0t三缸发动机,搭载在奕炫、ax3两款车型上。从东风风神的规划看,这款1.0t机型和正在预研的1.2t三缸发动机将成为东风风神未来主打的小排量发动机,预计逐步替代其现有的1.4t、1.5t、1.8t以及1.5l、1.6l、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考虑到东风体系内部的发动机布局,不排除风神之外的启辰、风行等品牌也将使用该发动机。

  技术方面,东风风神这款1.2t发动机采用了可变压缩比、废气涡轮增压 电子增压、可变升气门、缸内直喷、带减震橡胶的平衡轴、湿式皮带驱动的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其中该机型可变压缩比范围为7.5:1——16.5:1,比前段时间刷屏的日产天籁上的2.0t vc-tubro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更高。低速行驶时,这款1.2t发动机为高压缩比,可以提升做功效率,燃烧更充分,更省油。高速行驶时则反之,不过可以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