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WEY VV6/VV7将搭9DCT 油耗最低不到7L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11 09:15作者:杨益春编辑:王雨

  在今年的6月份,长城汽车正式了发布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全新动力总成产品,并表示会率先应用在wey品牌suv车型中。在日前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品牌动力控制系统设计和发动机控制系统总监威纳先生表示:“9速双离合变速器将于2021年搭载在vv7和vv6车系上,油耗相比7速双离合下降4%,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将缩短4%。”

  目前很多车企都在使用双离合变速器,且多数为6速、7速。wey vv6与vv7目前搭载的就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1l、7.7l,升级为9dct以后,将分别降至6.8l、7.4l。另外,像刚上市的vv7 gt等衍生车型,预计也将使用9速双离合变速器。

  长城所发布的9dct是中国首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适配燃油、48v轻混以及phev车型。相较目前所使用的7dct,不只是简单地增加挡位,而是基于全新构架开发的一款高承载、轻量化、小型化的9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产品,采用了内置集成式tcu、双泵系统以及自主设计的dcm、hcm等技术,使得综合效率提升了3.5%,重量降低了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了近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