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印度开发无障碍智能汽车座椅 使出行更轻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8-22 09:22作者:罗珊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bbg.life/index.php

  汽车给人们带来了舒适,但对于老年人和残疾人而言,乘车依然存在许多不便。据外媒报道,来自印度Don Bosco College of Engineering的四名学生设计了一种特殊座椅,可以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进出汽车,并且可以使用移动电话进行操作。

  其中一名学生Quadros表示,“该座椅不仅对残疾人有利,而且对背部疼痛、膝盖疼痛和关节炎患者也有利。这种座椅满足老年人的需要,许多老年人不愿出行,只是因为觉得上下车很困难。”该团队称之为“残障人士智能汽车座椅”。他们还表示,标准的汽车是为没有身体障碍的人士设计的,而他们开发的座椅可以使交通更高效,并通过无障碍设计帮助残障人士独立乘车。

  Quadro解释说,“乘客可以用手机操控该座椅。当乘客按下“进入”按钮时,汽车座椅就会向外旋转并向前移动,便于乘客舒适乘坐。坐好后,按下“返回”按钮,座椅就会恢复原来的位置。如果乘客想要从车内出来,座椅会进行反向操作。该团队希望该项设计能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在没有家人或朋友帮助时,依然能轻松出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