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双涡轮爆发更强动力 将成皮卡发展趋势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8-12 09:15作者:张美青编辑:王雨

  日前,海外版2019款日产纳瓦拉在欧洲正式上市,动力方面搭载雷诺技术的2.3t双涡轮增压柴油机,并已经通过欧洲6d-temp标准。而且全系无论高低功率均为双涡轮技术。低功率版匹配全新6速手动,动力数据120kw/425n·m。高功率版匹配6速手动或7速自动,动力数据140kw/450n·m。

  双涡轮技术能够增强发动机功率输出爆发力,提升扭矩。这项技术在国外皮卡领域中十分普遍。东南亚地区的全新2019款福特ranger wildtrak换装了一款来自福特ranger猛禽版上的2.0l bi-turbo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为157kw/500n·m。即将在今年成都车展中上市的福特f150 ltd被美国当地用户称为福特猛禽宾利版,其搭载猛禽同款发动机,排量为3.5t,同样采用双涡轮技术。

  双涡轮技术目前被很多高端车型采用,在乘用车范围内,奔驰s600、宝马x6、奥迪a8l等豪华轿车及保时捷macan、英菲尼迪qx80等高端suv等均采用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确保用户能够感受到更加完美的动力性能,要知道这些车辆的售价可均不菲。

  那么,单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技术究竟是何?

  首先,涡轮增压技术就是采用专门的压气机将气体在进入气缸前预先进行压缩,提高进入气缸的气体密度,减小气体的体积,这样,在单位体积里,气体的质量就大大增加了,这样就可以使得燃油进行更充分的燃烧,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的目的,使车辆表现“更有劲儿”。

  目前,国内的柴油皮卡均采用涡轮增压技术。而汽油皮卡从近年来也普遍开始安装带有涡轮技术的发动机,增强动力输出;部分汽油皮卡保留了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

  国内皮卡的涡轮增压都是单涡轮增压,即发动机只有一个涡轮增压器。在工作时,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由于产生的废气量低,涡轮介入不明显。所以,需要等到发动机转速提高之后,废气动力较大时,涡轮才能高效工作,进而动力有一个较明显的爆发。同时这个时间差叫做“涡轮迟滞”。

  而顾名思义,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则具备两个涡轮增压器,这两个涡轮增压器相互独立,当两个涡轮增压器共同作用时,进气效率大幅提升,增压效果更加显著,动力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双涡轮增压系统还包括串联式和并联式,以目前国内最为常见的串联式涡轮为例通常包括一大一小两组涡轮,低转速时推动反应较快的小涡轮,快速提升进气量,改善普通单涡轮扭矩迟滞现象;高速转速时大涡轮介入,提升充足进气量,功率输出得以提高。

  双涡轮技术会成为我国皮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吗?

  尽管,目前国内的皮卡均采用了单涡轮技术,但越来越多的皮卡厂商具备双涡轮技术储备。

  今年,长城汽车全新乘用皮卡长城炮将重磅上市,据此前工信部消息,长城炮汽油版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c20b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2.0t,可输出最大功率145kw。

  型号为4c20b的动力版本是长城汽车国vi最新版,具备双涡流技术(注:不同于双涡轮),哈弗以及wey系列都有车型换装,比如f7x以及vv7。最新的4c20b还具备高功率和经济型之分,加之长城汽车具备双涡轮技术,该发动机也极有可能推出单/双涡轮两种系统。

  另外,长城汽车还有一款排量为3.0t的汽油动力,集合时下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于一身,如缸内直喷、双涡轮增压、双vvt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等,这款发动机曾被猜想搭载于哈弗h9或长城炮上。同时这也说明长城汽车在燃油动力领域还是有一定技术实力和储备的。

  笔者要介绍的第二款皮卡则是于今年6月份上市的上汽大通t70,该车搭载了“上汽π”全新柴油动力,采用单涡轮技术,最高扭矩达375n·m,最大功率达120kw。此外,“上汽π”还拥有一款双涡轮动力系统,性能更加突出,最大功率达160kw,峰值扭矩为480n·m,达到国内领先、比肩国际顶尖2.0t柴油发动机的水平。而这款动力目前被猜测将于明年搭载于上汽大通皮卡车型上,届时其有望成为国内的“动力猛禽”。

  第三款皮卡则要和文章开头相呼应,搭载于欧洲版日产纳瓦拉车型上的2.3t柴油发动机,将引入国内,并为郑州日产锐骐6所采用。凭借强大的动力系统和技术平台,搭载2.3t柴油动力的锐骐6将成为国内的“柴油版纳瓦拉”,动力性能将有大幅的提升,双涡轮技术更是受众人期待。而郑州日产的综合竞争实力将进一步展现,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总结:笔者认为,当今国内皮卡行业发展迅速,人们对于皮卡各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强动力、高性能皮卡将成为国内新一代皮卡车友追捧的对象之一,而双涡轮技术的使用也将是国产皮卡发展的必经之路,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同时,笔者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国内皮卡行业,一同见证国产皮卡的进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