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日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超变擎” 将推1.5T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9-07-04 09:31作者:冷博文编辑:赵月

  东风日产在2018年首度引进vc-turbo发动机,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这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的中文命名为“超变擎”。“超变擎”将从现有的2.0t连续可变压缩比延展至1.5t乃至更多排量,并且预计在2020年搭载到东风日产四款车型上,以适应不同使用场景下的消费需求。

  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引进4款搭载vc-turbo的车型,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超变擎”魅力。小编个人猜想,这套2.0t发动机将取代现有的2.5l发动机,东风日产提到的这四台车型,奇骏、楼兰肯定是算在其中的。

  而vc-turbo的最终进化目标,即实现不同燃料的兼容,成为一款真正的广域普适内燃机。届时vc-turbo不仅能同时使用不同油品的燃油,甚至能使用不同物理属性的燃料,如酒精等清洁能源,真正实现不妥协动力性能的低排放乃至零排放出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