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 看名爵品牌是如何做的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7-03 09:04作者:姚旦文编辑:赵月

  从公布到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说是史上最为严苛的政策,它对于环保以及技术水平的要求极高。面对这种困境,汽车厂家们也纷纷出动了各种绝招。作为国内的汽车大厂之一的上汽名爵,率先达成国内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且品牌旗下唯一全部车型都能满足国六标准。其中的1.5t发动机更是拥有国内首批国六标准证书,可以说这是一种对于技术实力的肯定。

  名爵品牌推出的这款发动机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的优化升级,将其发动机的扭矩提升了10%,涡轮增压的响应速度也提升25%,同时对于整车的油耗方面也进行了优化,nedc循环油耗降幅达到了6.5%,可以说提升非常明显,并且与同级竞品相比,也具有较大的优势。要说它是如何做到的,接下来的几个方面就能够给到答案。

  1、发动机的轻量化

  2、提高燃烧效率

  3、降低泵气和摩擦造成的损失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在工作时,活塞连杆组通过曲轴进行旋转运动,从进气、压缩再到做功、排气,形成一个完整的运动组。eivc策略是活塞连杆组在压缩行程开始之前先使混合气经历一个膨胀的过程,对混合气进行内部冷却,以此来降低发动机的热负荷,再加上之前提到的350bar高压喷油系统,能够有效提升燃烧效率并降低颗粒物的排放。

  4、改善热管理系统

  总结:本次名爵展示的这台1.5t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还对其功率和扭矩进行了增加,从之前国五的124kw,250n·m增加至169kw,275n·m。并且在油耗方面,从之前国五的6.8降低至6.5,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当然最要的是目前名爵品牌旗下的车型虽然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但是在价格方面相比竞品依旧很有很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