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国六性能不妥协 别克新一代驱动系统揭秘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6-25 10:38作者:钱溢佳编辑:王雨

  7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将在全国多个城市正式提前实施,有不少朋友担心:新车的尾气排放是更加环保了,但发动机的性能会不会因此而被割舍,导致车辆动力变得“弱鸡”?

  别克新一代驱动系统不妥协,树行业标杆形象

  面对这个困惑,别克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实力回应:面对国六,性能绝不妥协!别克的“不妥协”绝非一时激昂,而是有强大实力底气的。目前别克旗下车型最新搭载的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是业内首批从设计之初便针对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开发的,并且突破性地采用发动机与变速箱系统级同步、正向开发与集成的策略,在通用汽车引以为傲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支持下,汇集了通用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优势供应链资源。

  无论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引领新风尚的1.3T小排量发动机,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35Mpa高压直喷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以及全球首创的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等方面拥有领跑优势。在同步正向研发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下,能够理解用户之所想,满足用户之所需——兼顾动力系统的性能、油耗、排放以及耐久可靠性表现。

   2.0T可变缸+9AT,君越带来性能油耗双重满足

  比如在中高级车2019款君越身上,我们就能看到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大实力。顾名思义,这款发动机能够“四缸变两缸”,以适应驾驶者在不同路况时的动力需求和油耗要求。需要强劲动力时,君越的四缸高性能模式能够让驾驶者感受7.5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快感,并且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和电控泄压阀的帮助下,涡轮响应速度更快,发动机转速1500rpm时便能介入,350N·m的峰值扭矩相当“能打”。

  当用户更追求舒适或是佛系驾驶时,得益于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发动机还能顺滑切换至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相同工况下两缸模式燃油经济性最大可提升15%。据悉其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6.9L。顺便说一句,这款2.0T可变缸发动机同样应用于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上,足见其高端属性。

  拥有出色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表现的同时,新君越2.0T发动机所应用的35Mpa高压缸内直喷技术,能够让油滴颗粒直径降至8微米,以便缸内油气更好地混合、充分燃烧,减少颗粒物排放,从而能够满足当下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与2.0T可变缸发动机默契配合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是与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的,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可根据不同驾驶工况智能选择换挡逻辑,在响应性和平顺性之间取得更佳平衡,因此新君越才能让用户享受到无需妥协的驾驶乐趣。

  小排量引领风潮,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值得期待

  别克的最新力作——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汲取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而焕然一新,同时在驱动系统方面也让人眼前一亮,展现出小排量发动机独有的魅力。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将搭载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高效动力组合,同时也提供1.3T+9AT+ AWD智能四驱系统的高阶动力组合,不仅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更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动力需求。

  据悉,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在开发之初便进行了系统且严苛的试验,仅在中国就进行了9种发动机系统耐久性测试,包括新增的主动燃料管理耐久性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达465万公里。此外,其工程团队还在4500米高海拔、严寒、极热、高湿、高腐蚀等多种环境下进行充分验证,以保证发动机和整车的耐久度与可靠性。大概这也是别克有底气推出“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的原因。

  变速箱方面,上文君越部分我们已简析过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因此在昂科拉部分就不再赘述了。而全新一代昂科拉所应用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速比范围可达7.01,传动效率优于目前常见的钢带式CVT,并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当然,我们也别忘了CVT变速箱最大的优势——能够给人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相信这也能为新一代昂科拉的驱动系统加分不少。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君越和全新一代昂科拉的例子,大家是不是对别克新一代驱动系统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呢?在国六排放的新标准下,无论您选择动力储备更充沛、驾驶乐趣更丰富的2.0T+9AT组合,还是选择1.3T+CVT/9AT新潮流,相信都能感受到别克要为用户带来“更性能、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体验的初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