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瑞典公司推SiCA轻量化铝刹车盘 提高可持续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6-12 10:10作者:Elisha 编辑:王厅

图源:sicalight官网

  据外媒报道,在欧洲制动器专业展会(EuroBrake)上,汽车零部件公司Floby重新推出SiCA light制动盘。这是一种带有碳化硅增强颗粒的铝刹车盘,具有轻量化、安全耐用和可持续的特点。

  这种轻质材料的刹车盘比铸铁盘轻30-50%。不仅易于回收,所产生的微粒排放也会减少,有助于实现更可持续性行驶;而且,这种防锈材料更加耐用,使用寿命更长。Floby开发工程师Adam Thomas表示,“这种盘主要适合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如果你有一辆带有标准摩擦刹车的电动汽车,你往往不会经常使用刹车,这会产生腐蚀等问题。对普通用户来说,传统制动器太大了,这意味着车辆本身携带了太多不必要的重量。”

  SiCA Light制动盘最初设计于上世纪90年代,2013年首次投放市场。但Floby当时认为,市场还没有准备好。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人们正在从新的角度看待产品创新。

  Floby业务开发总监Magnus Johansson说:“现在,内燃机逐渐完全或部分地被电力和电池所替换,其他一些部件也要换代。市场正在寻求创新的、轻量级和可持续性组件。最近,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微粒排放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我们的产品具有使用寿命长和对环境影响少的特点,能够满足目前的市场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