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翻倍 推全新1.5T/2.0T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5-31 08:53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东风日产目前拥有郑州、广州两大发动机基地,其中郑州工厂现有年产能为48万台/年。有媒体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发动机郑州工厂将新增52万台/年产能,分两期建设,建成后总产能可上升到100万台/年。根据此前招标信息,日产全新mr15ddt和mr20ddt两款发动机,也有望在新生产线上投产。

  该项目一期新增年产能48万台,二期建设年产能4万台,投产hr系列、qr系列以及mr系列在内的发动机。本次产能扩充,一方面是应对东风日产销量不断增长带来的高生产压力,另一方面或是为即将导入的两款新发动机做准备。代号为mr15ddt的是日产全新1.5t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等技术,会搭载到新奇骏、新逍客等畅销车型上,未来有望替代现款2.0l发动机。

  代号mr20ddt的发动机为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率先搭载到新一代天籁等车型上,未来预计会应用到品牌高端车型中。在搭载国产发动机后,新一代天籁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探。东风日产近几年销量连续突破百万辆大关,郑州发动机工厂的扩产,将为品牌在发动机供应上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