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有舍才有得 解读新款别克昂科威底盘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20 12:44作者:张景森编辑:王猛

  月销量前十的别克昂科威依照惯例也推出了国六版车型,同时对20T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进行软件更新,换挡平顺性得到提升。得益于较高的优惠幅度,昂科威一直以来的市场表现都较为不错,特别是20T车型,价格已经下探到紧凑级别的水平,消费者哪能受得了这样的诱惑呢?相比大家牢记于心的各项配置,我想大家应该更关注这款车的底盘表现,这款别克主力车型实际上也经过不少底盘小改动,我们一起看看吧。

  昂科威底盘一览无余

  2019款昂科威作为小改款车型,底盘整体布置和结构基本保持不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相信各位都非常熟悉。新款昂科威前悬架下摆臂衬套所采用的开口一体轴增加了钢质加固件,避免了开口螺栓孔因为应力集中导致螺栓脱孔的风险。新款昂科威发动机下方依旧未覆盖护板,能清晰的看到符合该级别水平的全框式副车架,1.5T发动机采用四点悬置与副车架、车身相连接,发动机摇振和怠速工况的振动控制效果会更好。油液管路直接露出,而排气管经过之处采用了隔热瓦覆盖,油箱部位还使用了比较少见的铝板覆盖,起到不错的隔热防护作用,此外底盘裸露部分缺少防锈防腐涂层,可以选择后期在个别部位喷涂底盘装甲。

  前悬架解析

  下摆臂内侧前端的橡胶衬套采用了通用较新的改进型一体轴式衬套设计,实际上从2018款昂科威开始就已经采用了这种设计,相比分体轴式衬套拥有更高的结构强度。而这种改进型的一体轴式衬套有个特点,两边的螺孔是开口式设计,这种设计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两边的开口式螺栓孔可以起到限位功能,并且可以进一步降低对螺栓孔的加工精度要求,从大批量生产的角度来看,其对零件成本控制方面非常有利。而开口螺栓孔设计,在悬架正常工况下是能够满足强度需求的,但时间久了会有应力集中的问题出现,以及脱开螺栓的风险,因此通用给其增加了一块铸铁材质的限位固定座,解决了可能存在的隐患。

  一体轴式衬套设计在许多长行程悬架的SUV当中都有应有,例如汉兰达、唐等,无论分体轴还是一体轴式衬套,这类设计的初衷是能够省去在副车架上焊装支架,可以直接通过螺栓与副车架相连接,起到降低成本的作用。而昂科威的开口式螺栓孔设计由于增加了限位固定座使得零件成本非但没有降低反而增加了不少,违背了原先的设计初衷,相信在之后的中期改款车型中会换回常见的闭合螺栓孔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