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TNGA架构下用料如何?丰田全新雷凌底盘解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5-13 10:04作者:徐嘉辉编辑:王厅

  作为广汽丰田主销车型之一,雷凌家族自2014年引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获得超过70万车主的信赖,其中还在2018年取得了突破20万台全年销量的出众表现,具备高颜值的广汽丰田雷凌成为了许多家用轿车消费者的理想座驾。随着竞争对手的换新和换代周期的来临,广汽丰田于去年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全新换代雷凌, 新车最大特征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相比在售车型宽高比进一步增大,前后轮距更宽,让车身重心更低,底盘采用了新型双叉臂式后悬架,操控性能及舒适性更好。除此之外,全新换代雷凌的底盘还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我们从TNGA架构说起,全新换代雷凌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打造,是一款低重心、低高宽比的操控型家用轿车,全新换代雷凌在整体布置上具有三大特征:第一,整车高度降低,实现出色的空气动力性能;其次,搭载低位置、低重心的动力总成和HV主电池;最后,配备更小、更紧凑的主要功能部件。

  除此之外,全新换代雷凌在悬挂组合上也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新型双叉臂独立后悬的配备,配合全新升级的转向系统,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驾乘和更顺畅的转向手感,以及出色的操控乐趣,增强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相比同级主流竞品车型多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的情况,全新换代雷凌实现了同级少见的高机械水准,甚至可以与豪华品牌车型相媲美。

  通过对全新换代雷凌底盘进行了解之后,可见其相比在售车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底盘零部件布局和设计更加合理,很多细节之处都给到意想不到的惊喜,超越的同级别车型的标准,一切的改变都是为了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适性以及驾控乐趣。作为广汽丰田的第三款TNGA车型,全新换代雷凌将继承现款偏向运动的风格路线,在丰田家族最新技术的加持下,能否展现出一流的操控性能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