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Metawave推新汽车雷达 不受恶劣条件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4-26 11:03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Metawave官网

  据外媒报道,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但是面临着同一个问题:缺乏价格低廉且高效的汽车传感器。现代汽车的雷达系统能力太有限,无法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而且雷达系统不仅价格昂贵,在雨、雾或雪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还效率低下。但是,Metawave的创新汽车雷达系统产品却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该家公司近日宣布,已经成功演示了一款非常独特的相位控制器,该控制器为其专有的WARLORD 77 GHz汽车雷达平台提供动力,而且该设备可在真实世界中实现精确射束成形以及射束转向,而不仅仅用于数字应用程序。

  如此一来,能够更快地探测到其他汽车、行人、骑行者、动物等路上其他物体,从而可让自动驾驶汽车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响应,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该雷达得到改进之后,不会受到大雪、大雨或浓雾等低能见度环境的影响,因此其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比人类驾驶汽车表现得更好。

  该创新产品结合了Metawave的专有人工智能(AI)技术AWARE。该技术不仅能够通过雷达传感器探测物体,与人类相比,还能更精确地对看到的物体进行分类。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可帮助它们在不可预测的城市甚至乡村道路上安全驾驶。

  Metawave公司的投资者包括丰田AI Ventures、现代(Hyundai)以及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SAIC Motor)。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