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大通G50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4-22 11:12编辑:王雨

  我们选车时都很注重一辆车的底盘功底,而一辆车的底盘实力又离不开底盘调校,底盘调教这个字眼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厂家和车评人都经常提及,底盘的调教风格决定着我们乘坐体验,可能很多人会有疑惑,底盘调教的究竟是什么呢?

  很多人认为底盘就是车身底部能见到的车体转向系统、传动系统、行驶系统以及刹车系统,这些都属于汽车的底盘范畴之内,每个系统都有自己不同的分支,就像刹车系统有刹车辅助ABS防抱死一样。其实底盘调教最简单的解释就是车身架构的设计、底盘的用料(材质),副车架设计,底盘强化部件和布局等等方面都会影响一辆车的动态表现。

  我们常听见车厂针对底盘做出重新调校,而我们也会感觉底盘调校后会突然让车子提升了一个台阶,例如:Golf GTI和Golf Clubsport S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同一款底盘系统,不过,大众车厂经过原厂的底盘调校和动力升级,使得Golf Clubsport S刷新了"纽北最速前驱"称号;早年的东南菱帅和三菱EVO六代车型有着不少的底盘联系,而很多改装玩家也想让它达到EVO操控高度,不用说太多,工程相当的费时费力,而最简单的改装项目却是移植整个底盘,但是,菱帅的车架刚性是硬伤,就算是移植了六代EVO的底盘结构,也未必达到真正EVO的水准。

  底盘调教也可以理解为对轮胎、制动、悬架、转向和刹车等系统的综合调整,各种系统之间相互协调,从而达到预期设定的性能目标,一般分为三个阶段。

  首先搭建平台进行调试准成型,初期会根据性能数据反推底盘零件的参数,并进行一系列的测试设计零件,然后对底盘进行初次的调试,底盘大致确定以后,根据底盘实际性能参数和目标参数,再次对转向、悬架、行驶等系统进行调试,使得实际性能参数达到目标参数一般我们说的底盘调教就是不断的调试过程,调教完成后通过对大体同型的底盘进行测试,看是否贴近用户的需求,后期继续进行调整,直到完全符合消费者需求。

  一般底盘的调教偏向于舒适化,当然也有些车企并没有放弃运动化的调教,这种看消费者的需求,根据需求进行选择,说到底,底盘调教就是更适合车子本身的定位,就比如一辆家用车,只能调教的更适合家用,不会调教成操控性极强的运动车型。

  如今家用MPV无论其定位是锁定商务群体还是家庭用户,舒适性是首要选择,除了空间的充裕、座椅的人机工程设计,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就是动力的匹配和底盘的调校。

  而上汽MAXUS G50在设计阶段,就考虑了整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平衡,定位于家用兼顾商用,其舒适性是整车开发过程中着重考虑的方面,毕竟家用还是舒适为主,一般使用工况为城市道路,路面条件较好。另外上汽MAXUS G50的操控性也很优异,尤其是在高速上,非常平稳,开起来非常柔和。

  上汽MAXUS G50前后悬架搭载了萨克斯(Sachs)减振器,无论在产品质量和创新上,还是在客户服务上,萨克斯都比竞争对手更有技术优势。萨克斯品牌的历史始于1894年,这一国际品牌在零配件具备广泛的经验,拥有非常舒适的悬架减振器,市场非常体量也非常大,仅在欧洲,就有超过3800万辆汽车装备着萨克斯备件系列,提及萨克斯产品的质量车主都可以感到放心。

  前文说了有了优秀的悬架系统还要有好的调校,上汽MAXUS G50经由英国米拉专业团队进行调校。作为全球顶尖的汽车工程与测试供应商,英国米拉拥有70余年的发展历史,与梅赛德斯F1,阿斯顿马丁和CAT等车企都有长期合作,在汽车调校方面具备很强的实力。英国米拉专业团队根据中国实际的路况条件,在对上汽MAXUS G50进行调校时会在操控性与舒适性兼顾平衡,使其具有出色的乘坐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