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增程式混合动力与插电混动相比 省油吗?

来源:天天汽车APP时间:2019-04-08 10:57编辑:王雨

  增程式混动车型在2019年继续被归为新能源车型,依旧能享受到国家或者地方财政的补贴。但是增程式电动车的功能却屡遭质疑。有的消费者认为增程式电动车的实用性并不如插电式混动车型,并且在油耗方面也没有十分突出。

   一、增程式混动车型的工作原理

  增程式混动车型的工作原理与插电式混动车型不一样。插电式混动车型既可以使用纯电模式行驶,也可以使用发动机与电机搭配行驶。但增程式电动车的动力来源是发动机运作给电池提供电能,然后电池为驱动轮提供动力。

   二、增程式电动车省油吗?

  正因为这种特殊的工作模式,所以增程式电动车的节油性有争议。从发动机工作产生到电池会损耗一部分能源,而由电池到驱动轮会再损失一部分。

  所以增程式电动车的油耗在5L-6L左右。这样的油耗数值在一台普通的插电混动轿车上可以轻松做到。甚至一些省油的燃油车也能实现。在这个时候增程式电动车的优势不明显。

  三、增程式电动车的未来?

  增程式电动车由于制造成本过高,油耗与耐用性方面达不到消费者的要求,所以增程式电动车的未来堪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